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炒股·七十二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MACD指标选股

  民生银行(600016)

  郑波

  技术分析:该股的DIF指标,DEA指标已上穿0轴,柱状线转红,DIF线DEA线虽然没有出现金叉走势,但技术指标已显示短线强势,股价突破短期均线,量能持续放大。

  操作建议:民生银行属于金融个股,2003年末每股收益0.26元,公司流通盘156020万股,每股净资产1.86元,每股资本公积金0.67元。

  该股8月23日将公布中报业绩,前期的调整在6.50元附近逐步企稳,考虑前期银行股整体被看淡的影响,调整有一定幅度,短线该板块有利好预期,在盘面上连续探底后明显有资金参与,预计反弹阻力相对较小,值得积极关注。止损位:6.50元。

  趋势分析选股

  *ST湖科(600892)

  山人

  技术分析:该股2003年10月以来形成区域大幅振荡的走势,2004年2月17日15.20、5月13日14.60等高点一带形成压力区,而2003年12月23日11.30、4月23日10.80等低点形成支撑区,近期受支撑区支撑有所回稳。

  持股状况:2004年3月31日股东人数:3379户(2003年12月31日3599户),人均持流通股4530.84股(2003年12月31日4253.88股),筹码进一步集中。

  操作建议:该股维持在区域大幅振荡,如反弹接近上述压力区可抛出,在上述支撑区未有效跌破前,可继续观望,而支撑区一旦向下破位,则应逢反弹或择机离场观望。

  公司动态选股

  青山纸业(600103)

  邓悉源

  动态消息:公司周二公布2004年半年报,每股收益为0.021元。从公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主营业务收入、净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显示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公司设立的镭波光电子有限公司投巨资于光电子芯片产业,开发高速激光器芯片,同时还与华中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光纤网络器件与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使公司成功介入光电子芯片高科技领域。公司在加强主营业务的同时还投资数亿元建设160万亩原料林基地,该项目已被列入全国林纸一体化首批实施项目,将获得国家国债资金支持。一旦项目建成后,将使青山纸业原料采购成本进一步下降,并大大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可以预见,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操作建议:走势上,该股股价严重超跌,目前仅3元的股价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明显背离。短线指标KDJ发出强烈买入信号,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BRAR指标选股

  鲁北化工(600727)

  新升

  技术分析:BRAR指标名为人气意愿指标或情绪指标。该指标由AR和BR两条线组成,不仅各有含义而且两条线之间的运动关系也各有意义。其使用方法为:当指标由高位下落至往常股价见底起涨的水平时,容易引发股价上涨,而且,当BR由高位下落至与AR接近时,股价容易产生阶段性的超跌反弹行情。至于指标回落产生行情的具体数值,由每个股票的股性而定,各不相同,我们来看鲁北化工的周K线BRAR指标,BR和AR由高位双双下落之后现两指标已开始粘合,很容易引发阶段性反弹,关注。

  操作建议:公司每股净资产6.07元,公司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与其良好的基本面严重背离,公司各投资项目均有望在年内产生效益,目前市场非理性表现反而带来中线投资机会,可积极关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