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医生成功复位罕见“比目鱼”脸 为国内首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0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七日电(王华孙健)来自河南唐河县的十五岁少年小鸣,十七日在此间珠江医院接受改良式颅内外径跟截骨眶距增宽矫正术,告别因眶距过宽造成的“比目鱼”脸,畸形的面目五官得以“官复原位”。

  据悉,这种改良术式在国内尚属首例,此前国际也仅报道过一例。

  只有八九岁身量的小鸣前额凸起包块,两眼眶间距离奇宽,鼻子低平,脸部酷似“比目鱼”状。孩子父亲说,小鸣自出生起脸部就“与众不同”,随着年龄增大,包块也越来越大,眶距也与日俱宽。由于“长得怪”,同龄孩子很少和他玩,小鸣性格越发孤僻。小鸣父心感内疚,于是远赴东莞打工,辛苦攒了两万元人民币,带着孩子慕名来珠江医院求医。

  据珠江医院整形美容激光中心的柳大烈教授介绍,小鸣的眼眶距宽达四十四毫米,而同年龄段孩子应为二十至二十五毫米,超出一倍多,属罕见的眶距增宽患者。此症发病率仅为千分之零点五至千分之一,病因是胚胎发育过程中,某种因素引起部分颅面骨缝合早闭所致。随着年龄增大,畸形愈发明显,严重影响人的外观和心理健康。如不及时手术,将造成视觉、嗅觉障碍等严重迸发症。

  柳教授说,眶距增宽手术并不少见,但不少患者因术后皮肤过紧,容易复发。此次改良术是在患者两侧埋下“皮肤扩张器”,注射生理盐水,让头部皮肤得以扩张,减少术后反弹,保证手术效果。今天的手术,需要开颅,截断过宽的前额骨,并切除包块,手术时间长达八小时左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