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泛珠三角地区合作日益紧密 蓝图将渐次变为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01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作为广东经贸考察团的成员之一,广东省广新外贸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胜庆5月下旬赴贵州考察时,多次惊喜地感叹他的几个没想到:“没想到深夜到达贵阳机场还享受到省经贸委领导一行的隆重欢迎;没想到到达酒店后仅用5分钟考察团100多名成员就顺利住进房间;没想到每一场推介会贵州方面都有众多的企业参与且气氛非常热烈;没想到贵州各级政府重视程度之高;包克辛副省长亲临推介会并作1个多小时的情况介绍,在贵阳市,孙国强市长暂停正在召开的市长办公会亲自到推介会来介绍经济发展思路;在白云区,区四大班子的第一把手均早早地在会场里迎候我们的到来”。尤其让袁胜庆没想到的是,“贵州人精神面貌这样好”。而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总裁特别助理张杰维更是深有感触:“我被贵州各级政府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周全的安排深深打动,十二分地感谢贵州朋友提供的一系列优质服务”。

  不单是袁胜庆,也不单是赴贵州的广东经贸考察团,“9+2”各方的政府部门、企业和个人,只要与贵州有关方面进行过相关洽谈,都会深深体会到我省为“全力把区域内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现有的基础上推向新的阶段”所表现出的“最大诚意”和采取的“最有效措施”。

  为了在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中有所作为,实现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经济技术合作,我省已明确重点抓3项工作:一是研究制定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动方案,并按市场经济要求,规划和储备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二是协调全省生产力布局规划,加强跨地区重点项目的研究和规划;三是加快形成法制比较健全、服务优质的投资环境。为此,将与区域内成员一起,抓好5个联合:联合进行“十一五”西电东送规划研究;联合进行生态环境整治;联合进行基础设施的协调建设;联合建设开发有序的区域大市场;联合开发,强化优势组合,发展优势产业,互利互惠。

  融入“9+2”,我省正迈出务实推进的步伐。去年以来,我省不少部门、企业纷纷以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与区域内各方进行频繁交流,并陆续签订了人才、科技、教育、卫生、环保、劳务、交通、旅游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协议。7月中旬,由300余家企业,550名人员组成的我省经贸代表团,携总投资为425亿元的449个精选项目参加了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代表团规模及参会项目创下我省历年来所参加的各种洽谈会之最。在为期4天的洽谈会落幕之际,统计数据表明,贵州与广东、香港同列三甲,签约项目共86个,资金总额达232亿元。

  232亿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它不仅是我省资源、区位等优势在“9+2”合作范围内的体现,更是我省“最大诚意”、“最有效措施”所结出的丰硕成果。232亿是一个大数字,但其意义比数字本身更为深远。它令人信心倍增,令人充满期待。可以肯定,随着232亿的逐步落实和推进,我省融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蓝图将渐次变为现实。

  作者:杨麒麟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