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美华人讨论:中美选手同场竞技该为谁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奥运开赛以来,在碰到中美两国选手同场竞技的情况下,许多已经加入美国国籍的华裔不知道究竟为谁鼓劲加油。法拉盛角声中心昨(16日)晚以“在美华人看奥运”为主题举办社区讨论会。

  这次讨论会邀请资深媒体工作者彭广扬、叶广海,以及角声社区论坛创办人劳伯祥牧师等人士。作为广播节目“运动天地”的主持人,彭广扬对美国奥运参赛队伍中鲜有华裔面孔感到遗憾。

  彭广扬表示,华裔对美国的跆拳道、曲棍球、柔道、游泳、跳水、女子足球、排球都做出过很多贡献,但主流媒体鲜有报道,好比百年前修建美国铁路一样,华人当初为建设铁路付出许多血汗,但却很少有人认识并提及到华裔的贡献,这是很不公平的。

  奥运开赛以来,在碰到中美两国选手同场竞技的情况下,许多已经加入美国国籍的华裔不知道究竟为谁鼓劲加油。针对这一现象,参加研讨的听众大多认为自己在精神上是支持中国选手的;也有民众表示,不应过分强求各自的感情倾向。

  角声社区论坛创办人劳伯祥牧师则表示,在观看奥运比赛时,自己的国家倾向并不十分明显,他会为所有队员鼓掌欢乎,也会为所有获奖者感到高兴并向他们祝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