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国电脑”牵动爱国心 众人慷慨出资设奖"拾金不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17 青岛新闻网

  连日来,本报以及生活日报报道了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诉讼团团长王选在济遗失电脑的消息。虽然到目前为止寻找工作尚没有进展,但一些市民和企业认为,捡到电脑的人现在可能还没看到报道,或许现在也在寻找失主,相信他如果知道王选所从事的工作,应该会主动站出来的。为了鼓励人们拾金不昧,一些市民和公司通过本报表示,愿意给那位拾金不昧的市民予以物质奖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他是王选的朋友,捡到电脑的人现在可能还没看到报道,由于电脑内存有记录日军罪行的证据资料,它的意外遗失使王选对日诉讼的国内调查工作陷入困境。为了尽快找回那台存有重要资料的电脑,他和朋友愿意出钱奖励那位拾金不昧的市民,同时也希望这位市民在看到报道后能尽快与报社联系。

  清华同方计算机系统本部华北大区市场部经理鲍科佳先生在看到本报报道后,代表清华同方给编辑部发来一封邮件。鲍先生在邮件中写道:

  今天见到了贵报A5版的《本报急寻“爱国电脑”》一文,我们被王选女士身上体现的那种坚忍不拔、嫉恶如仇的精神所深深感动,同时,更为她着急。因为我们从报道中得知,那台电脑里存有王选为揭露日军罪恶而付出的全部心血,更承载着多少垂暮老人最后的希望!如果这些都因为一台电脑的丢失而付之东流,那是多么令人痛心!

  我们希望,为了给我们民族曾遭受的苦难讨回公道,为了那些受害的老人,也为了执着奔波的王选女士,我们愿意奖励那位市民一台崭新的清华同方电脑,以鼓励拾金不昧的良好传统。

  让我们一起为王选女士加油!无论您遇到什么样的挫折,我们都将支持您!

  乘客提供重要线索

  “一的哥的朋友捡到类似电脑”

  齐鲁晚报济南8月17日讯 几天来,王选女士电脑的下落成了众多济南市民共同的牵挂。

  从今天早上7点接到第一个电话至记者发稿时止,记者的电话几乎就没有停过。在这些读者来电中,大家都问到了同一个问题:“王选的电脑找着了吗?”当听到否定的答复后,这些打来电话的读者无不流露出了极大的失望和担忧。

  沈阳、日照、泰安、德州、枣庄等一些外地读者从网上看到消息后,也给本报打来电话。此外,北京、上海等地的媒体从网上获悉该消息后,也对此事表示了极大的关注。

  有位读者还建议,媒体除了发布消息外,还应请求警方介入,以协助寻找。

  身在沈阳出差的王峰先生也给本报打来了电话。王先生问自己能不能为寻找电脑尽点力。此外,王先生还表示想给王选女士一些物质资助。

  有一位读者还给本报提供了一个线索。这位名叫秦光同的读者在电话中说,几天前他搭乘一辆出租车,在闲谈中司机向他透露,他有位朋友几天前捡到了一台电脑,里面都是些打官司的材料,跟王选叙述的情况很相似。但由于已经过了好几天,记不清到底是哪次打车了。为此,秦先生将这几天打车时留下的的票都提供给了记者。

  根据这一线索,记者立即与相关的出租车公司取得了联系,并找到了对应的出租车司机。但遗憾的是,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说没有这回事。

  另据了解,本报报道刊发后,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几天来在全市的出租车公司进行了查找,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寻找遗失电脑的工作仍没有进展。对此,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处表示,如果是某位出租车司机捡到了王选女士的电脑,他们期待着这位司机师傅主动跟他们联系,他们表示感谢,并将为他保密。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齐鲁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