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连商品交易所推出玉米期货 六年以来首次扩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证券时报报道,经国务院同意,近日中国证监会批准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玉米期货品种。这是自1998年中国期货市场清理整顿以来推出的首个粮食期货品种,也是国内现货规模最大的粮食期货品种。

  据悉,目前大商所关于玉米期货合约、相关规则、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随后将择机尽快上市玉米期货。

  中国证监会有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市场各方面参与者规避价格风险的需求日益迫切,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已成为国民经济和相关产业稳定运行的必然要求。按照国务院九条意见中的有关精神,中国证监会经过全面慎重研究,同意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玉米期货品种。

  据介绍,玉米是中国最重要的粮食品种之一,生产、消费区域分布广泛,年产量和年消费量均在1.2亿吨左右,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位。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玉米逐步由口粮品种转变为工业原料,目前国内80%以上的玉米主要用于饲料、玉米淀粉、酒精、味精加工以及制药等。自1997年以来,玉米市场与价格逐步放开。今年,随着粮食流通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在粮食市场全面放开的情况下,适时上市玉米期货将有利于调整种植结构,健全及完善粮食市场体系,有助于玉米生产者和加工、流通企业规避市场风险。(李巧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