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密令炒掉6个副防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2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莫斯科时报》16日报道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签署密令,将俄罗斯国防部的副国防部长从10名削减到4名。

  克里姆林宫新闻办公室网站上刊登了一则短讯说,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的副手将只剩下4名,包括两名第一副国防部长。短讯未提供进一步细节,没有说明正在黑海度假的普京总统是何时签署这条密令的。

  伊万诺夫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两名第一副国防部长分别是俄军总参谋长尤里·巴鲁耶夫斯基将军和亚历山大·贝鲁索夫上将。另两名副国防部长分管军备和后勤,目前负责这两个职责的是亚历山大·莫斯科夫斯基将军和弗拉基米尔·伊萨科夫将军。

  总参谋长权力被削

  在前苏联和叶利钦时代,俄军总参谋长负责俄军的日常事务管理,其权力重于国防部长。普京这次改组改变了这一局面,将俄军日常管理事务的权力转到了国防部长伊万诺夫手上。

  此外,俄国防部还进行了其它改组。伊万诺夫透露,负责军事建设、财政和人员招募的三个委员会将改制为局,三个部门的长官将失去副国防部长的头衔。最重要的是,负责俄军政治风尚教育的“教育委员会”并入了新的国防人事局。

  国际文传电讯社的消息称,俄国防部只是进行了机构调整,尽管精简了机构,但其11000名员工不会进行大规模削减。总数约一百万的俄军也不会进行大规模裁减。

  普京近来进行了一系列政府机构改组,合并政府机构,减少机构重叠,提高政府工作效率。上月,他曾下令将联邦安全局、对外情报局和联邦保卫局合并,成立国家安全部。(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