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贼”盗走自行车英男子拟步行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46 燕赵晚报

  欲骑车12000英里来上海,没想到途中受挫,“马贼”盗走自行车英男子拟步行来中国

  据英国广播公司17日报道,英国男子爱德华·吉诺奇奥今年3月从英国出发,打算骑自行车经过12000多英里的行程一路骑到中国上海。然而没想到,8月14日,已经骑到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吉诺奇奥突然遇上小偷,盗走了他的自行车。吉诺奇奥称,如果他无法获得新自行车,那么他可能要步行穿越沙漠,到中国了。

  特制车被盗

  据报道,现年27岁的吉诺奇奥是埃克塞特市的一名网站设计师,曾经来过中国的他对中国文化充满了仰慕,今年3月,为了完成他“骑车到上海”的壮举,他辞去了收入颇丰的工作,从埃克塞特启程,乘船渡过英吉利海峡,骑着自行车翻山越岭穿越欧洲、俄罗斯、蒙古等地,打算一路骑到此行的终点站———中国上海。5个月后,吉诺奇奥终于骑到了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没想到就在此时,他的特制自行车被盗了!8月14日晚,已经抵达蒙古首都乌兰巴托的吉诺奇奥搭好了休息帐篷,并将自己的自行车用链子锁在了帐篷上,接着他进入帐篷入睡。吉诺奇奥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在入睡前,我已将自行车锁在了帐篷上。可是半夜我突然被一阵奔马声惊醒,接着我的帐篷突然被撕成了两半,我看到一个黑影乘着一匹马匆匆逃走,马背上竟然用一根绳子拴着陪了我5个月的自行车!”

  急得团团转

  这辆自行车可以说是吉诺奇奥此行的首要家当,自行车被偷后,他急得团团乱转,吉诺奇奥道∶“5个月来,我的全部生活都在这辆自行车上和这个帐篷里。现在两样突然都没了,我感到自己仿佛被彻底掏空了一样。当地市民都对我非常同情,并骂那个缺德小偷,但他们对我却爱莫能助。”

  英国驻乌兰巴托大使馆闻讯后,立即与蒙古警方一起介入这起“盗窃案”调查。吉诺奇奥道∶“我联系英国大使馆后,他们给当地警方打了一个外交电话,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我曾亲自到乌兰巴托市中心一个交易市场去转了一圈,想看看我的被盗自行车是否在那儿被拍卖,结果什么也没有发现。”

  等捐车救急

  如今吉诺奇奥已骑完了10000英里的旅程,最让吉诺奇奥绝望的是,他现在在蒙古根本找不到一辆合适的自行车,可以伴他行完剩下的2000多英里路程。由于接下来的行程还要穿越条件恶劣的大沙漠,他必须要有一辆质量可靠的新自行车才行。

  吉诺奇奥道∶“从这儿到北京还有1000多英里,到上海还有2000多英里。我希望世界上某家自行车生产商会出于同情,运一辆自行车到蒙古来。这样我就可以完成到上海的最后2000英里行程了,否则,乌兰巴托将不得不成为我的终点站。”

  吉诺奇奥显然对此心有不甘,他说:“如果实在没法得到一辆新自行车,我考虑步行走完这段最后的行程。也许我可以用一辆婴儿手推车作为行李车,它可以装载足够的饮用水,帮我穿过大沙漠。”

  曾多次遇险

  据报道,在5个月的时间中,吉诺奇奥已经骑车穿越了法国、比利时、德国、捷克、斯洛伐克、乌克兰、俄罗斯等国,在此前的行程中,吉诺奇奥曾遭遇过比车子被盗更恶劣的险境。半途中,他曾遭遇过巨大的西伯利亚马蝇的追咬,还曾遇上过两个骑着摩托车一路追踪的马路劫匪,这两名劫匪骑着摩托车一路追着他不放,并用摩托车拼命撞他的自行车,要他将钱全部交出来。幸运的是,这两名马路劫匪由于做贼心虚,竟出了一点小车祸,吉诺奇奥才得以匆匆逃离。

  据报道,在吉诺奇奥已经骑完的10000多英里旅程上,每一英寸的路程他都遵循着一个“规则”:不坐火车、不坐飞机,不搭车偷个懒。在吉诺奇奥此行的包裹中,除了衣服袜子外,他还带着一本700多页的中国历史书。吉诺奇奥称,他对中国文化充满了仰慕,希望更多地了解中国。何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