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天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5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奥运会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0枚金牌,其中罗雪娟的女子100米蛙泳的金牌是分量最重的。其原因有三。

  第一,这是中国游泳队重铸辉煌的起点。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庄泳、杨文意、钱红和林莉一口气拿下4枚金牌,谱写了中国游泳史上最辉煌的一页。

  但在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只有乐靖宜夺得女子100米自由泳1枚金牌。而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更是颗粒无收。罗雪娟昨天的胜利填补了中国游泳队8年来的一个空白。

  第二,罗雪娟这枚金牌来之不易。罗雪娟是以半决赛第7名的身份进入决赛的,决赛被安排在第一泳道,这个位置很不利于运动员创造佳绩。

  罗雪娟的劲敌、澳大利亚选手汉森和琼斯是近两年来该项目成绩最顶尖的选手,而且琼斯还是世界纪录的保持者。琼斯今年7月还游出1分7.03秒的好成绩,汉森的成绩是1分7.17秒,而罗雪娟在奥运会前的今年最好成绩是1分8.27秒。在两个最强对手占据较为有利的泳道的情况下,罗雪娟能够拼回金牌确实来之不易。

  第三,罗雪娟创造了新的奥运会纪录。南非游泳名将海因斯1996年在亚特兰大创造的本项目1分7.02秒的奥运会纪录,8年后终于被罗雪娟一举刷新。罗雪娟的这个纪录将保持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届时她将向自己的这个纪录发起冲击。本报记者张健强(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