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玉斌:男团失利有隐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58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雅典8月17日电在体操男团决赛中,中国队在第一个项目自由体操上表现大失水准。上场三人,两人出现重大失误,邢傲伟和滕海滨分别只得9.087分和8.662分。用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话说:“这轮比完,我们就清楚,冠军没了。”

  在令人难以接受的结局背后,黄玉斌也有苦衷。“李小鹏脚上有伤,而他后面还要参加跳马单项决赛,为保这个单项,才没有安排他出场。可能是李小鹏的缺席,让大家心里没底。邢傲伟在场上其实开始完成得相当不错,最后落地动作却明显有些急,一急就跨出界外。后来上场的滕海滨本来经验就不足,基本功相对而言也不够扎实,看到邢傲伟失误,他没上场心里就发怵了。”黄玉斌说这话时显得很无奈。

  中国队的失常表现也让对手们迷惑不解。罗马尼亚队教练格奥格斯库说:“我也不知道中国队到底怎么了?确实很奇怪。就场上表现,他们犯了太多失误。”

  黄玉斌说:“我坚持认为目前中国男团仍然是世界第一。今天决赛的问题主要出在自由体操和单杠上,如果邢傲伟和滕海滨不出现那几次大的失误,我们最后的总分要比现在多出2分多,而我们最后比冠军日本队也就少2分多。当然,我们必须正视日本队的惊人进步,他们两位年轻队员实力很强,6个项目都能上。”

  黄玉斌在展望后面的比赛时说:“现在最有希望的就是李小鹏的跳马和双杠了,其次是肖钦的鞍马。全能比赛杨威目前排第七,他的对手有俄罗斯的邦达连科、美国的保罗、日本的富田洋之和韩国的杨泰勇。而且这些对手目前的状态都相当不错,要夺得这枚金牌有难度。”(双鹿电池特约本报记者胡志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