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比0战胜新西兰队 中国女曲二连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05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雅典专电 (记者梁金雄 陈剑)首仗3比0轻取日本队后,中国女曲16日在奥运会女子曲棍球赛第二轮比赛中,以2比0战胜了新西兰队,取得了小组赛的二连胜。

  新西兰队教练伊恩对本队第一场就告负显得很不服气,称“我们不该得到这样的比分,我们总是回缩防守,这是我们失败的原因”。

  中国队是悉尼奥运会的第五名,而新西兰队名列第六。中国队下一个对手是西班牙队,如果战胜对手就基本确保晋级四强。中国队在A组的最后一战将对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中国女曲是带着拿一块奖牌的目标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在小组赛中取得前两名。

  这场中、新之战中国队基本上压着对手打。付宝荣与唐春玲的前场活跃表现,搅得新西兰队门前一片混乱。第16分钟,付宝荣前场带球与唐春玲做了一个很默契的传递配合,唐春玲带球突破到禁区,对方防守球员在禁区内用球杆阻挡了唐春玲的射门,裁判判给中国队一个短角球。中国队开出短角球后,中路球员很稳地把球“钉住”,后卫马弋博跟上从容挥杆抽射,球中门柱弹在对方门将腿上弹进球门。

  第41分钟时,中国队又是利用一次短角球的机会,付宝荣跟进抽射,球被挡出,唐春玲得到球后聪明地一个挑射,球飞入大门。

  中国队门将聂亚丽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没有表现的机会。但是在比赛快结束前,新西兰队发起了强劲攻势,但在中国队的严密防守下,在世界级门将聂亚丽的高接低挡下,中国队把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图:

  中国女曲队员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