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到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05 南方都市报

  熊倪专栏

  昨天按说应该是中国队的又一个金牌丰收日,奥运健儿们也不负众望地得到5枚金牌,应该有足够的理由来让我激动。但是,另一些灰色的镜头,却使我实在高兴不起来。

  让我大跌眼镜的是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王克楠和彭勃两位小将挑战我的老对手——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多布罗斯科克,这块金牌本来把握并不大,因为他们被排在第一个出场,这就处于很不利的局面。首先裁判们的打分将受到一定的影响,因为在裁判员还没有看到其他选手比赛的情况下,刚开始的打分会有些保守。同时,中国队队员面临着比其他对手更大的压力。

  而克楠和彭勃的出色表现很快打消了我的顾虑,他们一次比一次跳得好,到最后一跳前,领先萨乌丁他们12分之多。但偏偏意外发生了,王克楠以一个很狼狈的躺姿砸进水中,居然是0分——煮熟的鸭子也飞了,在我的印象中,中国队还从没有出现过如此低级的失误。同样失误的还有体操小将滕海滨,男子团体只获得了第5名。不过,对比赛中受到挫折的运动员,特别是那些年轻运动员,不要过分地责备他们,我希望他们可以好好总结,最重要的是不能因此而产生心理压力。

  在最能体现一个国家体育竞技水平的游泳比赛当中,罗雪娟在第一道也能夺取金牌并且打破了奥运会纪录。而在男子项目上,我们国家在这个项目上还基本上是空白,其实,何止是游泳,在田径、水上项目这样的“金牌大户”上,中国人还都是鲜有佳绩。这就是中国和美国的差距,这也是制约中国不能居于奥运奖牌榜第一名的根本原因。所以,当菲尔普斯、索普以及霍根班德三条飞鱼展开“世纪大战”时,我们只能默默地走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