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医生护士吃坏肚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06 南方都市报

  十一医生护士吃坏肚子

  曾到同一家快餐店用过餐,是否食物中毒还需看检验结果

  本报讯(记者陈实 戎明迈实习生余文龙 通讯员袁毅恒)前日晚上到昨日中午,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收了13个吃坏肚子的病人。其中1个是医生,还有10个是医院的实习护士。患者不同程度地表现出呕吐、头晕、腹泻等症状。目前患者的病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初步诊断为饮食不卫生导致细菌感染。

  卫校学生吃了快餐上吐下泻

  记者见到小黄时,她正坐在广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的长椅上输液。据小黄介绍,她是广州市卫生学校学生,正在中山二院做实习护士。前晚6时许,她和同学一起到学校附近龙津西路逢源路口的“大碗粉”餐馆买快餐。

  小黄点了豆角炒瘦肉、焖鸭和南瓜片。当天菜的口味和平常差不多,她晚饭前后也没有吃其他东西。但到晚上11时20分左右,她突然觉得肚子很痛、头晕、浑身无力,不久就开始呕吐、腹泻。“开始我以为是自己肠胃不好引起的,后来看见其他同学也这样,才怀疑是食物中毒。”老师劝已经感觉不舒服的小黄和其他同学立即到附近医院检查。有几名同学听从了劝告,但小黄认为自己可以捱过去,就忍痛睡觉去了。据介绍,包括小黄在内,共有13人到“大碗粉”用餐后感觉不适到市二院就诊,其中1名为市二医院医生,10人为广州卫校在各医院的实习护士。

  并非所有用过餐的学生都不适

  昨日上午8时,她和另几名同学仍然觉得头晕、肚子痛,这才来到第二人民医院就诊。比小黄症状更严重的是卫校3年级的小谢。小谢躺在急诊室的病床上输液,药瓶上写着“克林霉素碳酸酯氯化钠注射液”。她脸色苍白,一直说口苦,要不停喝水。

  医院出具的血液检验报告显示,小黄的白细胞计数为H23.2,远远高于正常参考值3.2~10.0;粒细胞总数为H22.0,也远远高于正常参考值1.2~7.8。医生向她解释说,这组数据显示她的炎症比较严重。

  “下床的力气都没有,今晚的夜班看来没办法上了”,小谢还惦记着中山二医院的实习护士工作。不过,并非所有在“大碗粉”吃饭的人都有不良反应。和小黄同宿舍的阿英就是其中一位。她前晚在那里吃了猪红、青瓜等却没事。

  是否食物中毒要看检验结果

  据急诊室医生介绍,这13名病人总的来说诊状较轻,再观察一段时间就可出院。荔湾区卫生防疫站的医生告诉记者,这13个人是否食物中毒还不能下定论,他们现在已经对病人进行大便采样,主要是确定病人受什么细菌感染,最快24小时知道结果。

  执法人员已检查“大碗粉”快餐店

  昨天上午,已有执法人员到“大碗粉”快餐店检查。记者在该快餐店发现卫生状况不甚理想,也没看到《卫生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

  13个病人都曾在“大碗粉”快餐店吃过东西。记者昨天中午来到该快餐店,发现买来的菜放在桌上还没有洗。服务员边清理杂物边对记者说,食物中毒的事情和他们一点关系都没有,他们这里很卫生,生意一向都不错。但记者看到,买来的菜上飞舞着几只苍蝇,地上也有水。环顾四周,没有发现《卫生许可证》,也没有发现《经营许可证》。记者离开后快餐店就把门关上了。据了解,上午已经有三个执法人员过来快餐店检查。

  本报记者 陈实 戎明迈 实习生 余文龙

  图:

  荔湾区卫生所工作人员在询问情况,大多数学生症状不严重,可以自由活动。

  本报记者 吴峻松 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