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电:中国强势夺金有“源泉” 北京奥运将更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八日电中国体育代表团昨天没有金牌入账,只得两银一铜,但仍高居奖牌榜榜首。外电惊叹前三日中国代表团强势夺金之余,预测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势必有更出色表现。

  路透社文章说,奥运会比赛进行了四天,中国仍以十金六银二铜高居奖牌榜首位。美国队以六金七银六铜紧随其后,澳大利亚位列第三。

  继周一在跳水、游泳、举重和射击四个项目上狂揽五金后,中国军团的金牌数开始停滞不前。但是中国在乒乓球、羽毛球、赛艇和曲棍球项目上仍极具实力,有望在接下来的赛事中夺得更多金牌。

  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官员对现状比较满意。检讨几日里在部分优势项目上的失利,中国奥委会发表声明说:“在一些项目上的多年垄断让我们麻痹了,缺乏应有的准备。”他们要求运动员们从失败中汲取教训,以备战将在家门口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中国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二十八枚金牌,但中国为雅典奥运会只设定了二十枚金牌的保守目标。

  美联社文章探究了中国军团“崛起”的秘密。中国体育官员说,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出色表现是因为所有人都尽了最大的努力。中国队的表现同样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广泛的青少年培养和训练系统,教练的团结以及企业更多的赞助。

  瑞典羽毛球队教练奥尔森也认为,“尽自己最大努力”这一点在中国贯彻得比其他国家都要好,“如果你能每天击打球一万次以上,那你就是最好的。”文章还从“内”、“外”两个方面分析了中国队的“力量源泉”。在“内部”,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很多项目都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天才选手得以不断涌现。奥尔森说:“参加训练的人越多,越容易发现新的天才。(中国)每过两年就会有新一代顶尖球员涌现出来。”

  在“外部”,外国名教头带给中国丰富的经验。中国男子篮球队就请来了美国教练哈里斯,女曲聘请的是韩国教练金昶伯,女垒接受美国人麦克·唐纳德的训练。

  展望北京奥运会,美联社的报道认为,对其他代表团来说,四年后将受到中国军团更大的挑战。人们期待着二〇〇八年北京奥运会上东道主的表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