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玉潭镇奏响美的旋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28 中国环境报

  近几年,玉潭镇确立了以生态旅游为主的发展定位,聘请专家编制了玉潭镇环境规划。

  按照环境规划的要求,先后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

  一是开展复绿还林为主的生态环境建设工程。几年来共植树1200亩;对原有的10处采石厂全部予以关停,逐步恢复植被,使镇内的生态环境得到了进一步的保护。

  二是开展清洁能源工程。为杜绝农村焚烧秸秆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提高农村居民的生活质量,2001年建成了秸秆燃气示范站,现已向两个屯123户居民提供秸秆燃气。

  三是实施综治屯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22个综治屯,修建延街围墙1.8万多延米。

  四是为减少水土流失,对镇内的河流进行了综合治理。两年来共治理河道4km,保护耕地1200亩。

  五是开展了村村通柏油路工程的建设。为了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为居民出行提供方便,已建成10条村级柏油路共88.6km。

  六是大力开展绿色环保产业。调节玉米、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种植比例,每年推广、使用有机肥料1200吨。

  七是畜牧业向规模化方向发展。规模化养殖户发展到1040户,占农户总数的10%。随着生态旅游环保开发项目的引进,大量消化了农村剩余劳动力,使农民就业多样化。

  通过生态环境建设,玉潭镇环境质量今非昔比,居民生活质量也得到不断提升。2003年1月玉潭镇被国家环保总局评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