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创建国家卫生区而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28 中国环境报

  在国家“爱卫办”、市“爱卫办”及专家组的帮助指导下,经过全区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塘沽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对照国家卫生区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目前“创卫”已进入关键阶段,全区各单位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聚全民之心、举全区之力,为实现“创卫”目标而奋斗。

  自塘沽区被命名为市级卫生区以来,通过开展“创卫”活动,市容市貌、卫生水平、城市环境和居民的文明素质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对照国家卫生区标准,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创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建立组织。成立了以区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区相关单位为成员的“创卫”领导小组,制定了《塘沽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实施方案》,并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工作。全区各单位以创建国家卫生区为契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整体推进,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和人民生活质量。

  二是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在创建市级卫生区的基础上,对国家卫生区的5项入门条件、9项任务、62项标准进行了责任目标分解,各责任部门都成立了专项小组,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具体、事事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和上下联动、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的工作氛围。

  三是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对全区范围内违章建设、违章摆卖等行为加大管理力度;对乱涂乱画加大处罚和清理力度。区卫生局将“创卫”标准逐项、逐级分解,责任到人。举办各类培训班12期,培训人员1000人次,并与全体监督员签订了责任书。同时,以食品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为重点,开展了13次专项检查。此外,“创卫”办、街道办联合召开现场会,推广了三槐路街和肛肠医院“院街联动”开展社区健康教育的经验。各街镇成立了“创卫”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并列入年终考核目标。全区还开展了环境集中清整和“楼道革命”,使社区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升。区工商局加大管理和巡回检查力度,重点抓好8个样板市场的整改达标工作,并以点带面,全面推开。

  四是查摆问题,落实整改。前不久,市“爱卫办”对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进行了复查考核鉴定,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对下阶段整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对此,区委书记刘长喜提出了“认真研究、综合梳理、列出细目、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关死后门、限期整改、加强督察、日清月结”的36字方针,目前全区上下正在抓紧落实。

  下半年,全区“创卫”工作必须与“创模”工作同步,切实抓好以下7项工作: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签订责任书,把握标准、明确目标;三是条抓块管,以块为主;四是加强检查考核,奖优罚劣;五是加强区域协调,建立工作机制;六是加强社会和舆论监督;七是全民动手,大搞环境集中清整活动。只要全区各级领导和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就一定能够在完成“三年创模”既定目标的同时,把塘沽区建成清洁美丽、面貌一新的国家卫生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