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力营造经济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1:28 中国环境报

  净月开发区立足于处理好有限资源和无限发展的关系,经过九年不懈努力,走出了一条“建设集约化新兴经济区,多功能综合性旅游胜地,现代化山水型新城区”的创新之路,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和协调发展,谱写出协调发展、率先建成小康社会的新篇章。

  经过多年培育,净月开发区以净月潭、伪满皇宫、电影城三大景区为龙头的旅游业,以中海、华欣、德隆企联公司为代表的房地产业,以东北师大、中医学院、华侨外院为代表的教育产业等消费热点已逐步成熟,各行业之间相互促进,协调发展,并带动交通运输、批零及餐饮、社会服务等第三产业快速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动力。2003年第三产业总收入实现106亿元,增长39.5%。旅游业总收入实现18.5亿元,增长32.1%,相当于全区GDP的24.6%。

  工业经济在汽车零部件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和设备制造业的带动下,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建筑业在固定资产投资大幅增长的影响下,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已经成为二产经济的重要组成。2003年第二产业总产值完成89.5亿元,增长28.2%。

  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加快,2003年各类规模养殖户达到1215户,增长15%。农业总产值完成4.5亿元,增长7.1%。农民人均收入达到4300元,增长2.4%。

  2003年全区实际利用内外资完成55.9亿元,增长76.6%。开工建设了长影世纪城、伪满皇宫复原二期、一汽四环二期、中海房地产等项目102项。由于项目建设速度和基础设施投入的加快,我区固定资产投资成倍增长,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亿元,增长76.5%,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随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速度的加快,净月开发区重点企业规模进一步扩大,到2003年末,全区重点企业户数由2001年的29户发展到56户,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0亿元,上交税金18.28万元,占工商税收64%。重点企业上交税金占全区工商税收的比重逐年加大,对财政收入的贡献率不断增强,2003年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7.2亿元,增长84.5%。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