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家中的“高速快递”:上海开通“市民信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21:0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叶国标、陆文军)上海“市民信箱”18日正式开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以普通市民的身份,申请开通了自己的“市民信箱”。陈良宇表示,“市民信箱”要不断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成为设在市民家中的“高速快递”。

  “市民信箱”是一个实名制电子邮件服务系统,每个邮箱10M空间,首期将推出100万个,试运行一个月以来,申请用户已超过8万人。

  与普通电子邮箱相比,“市民信箱”除了具有电子邮件的收发功能外,还可为个人定期发送“四金”缴付记录、公用事业账单、信用卡对账单、个人信用提示、驾驶员违章通知等个性化信息和政府公共服务信息,为市民提供一个便捷、权威、安全、诚信的信息服务平台。实名制信箱地址还可作为网上身份认证的依据,成为市民通过网络办理各类业务的“钥匙”。

  据悉,目前,全市已设立了170个“市民信箱”受理点。到本月底,上海每个街道(镇)都将设立受理点。各区县信息委还将把流动受理点开进社区、企事业单位。为确认“市民信箱”用户的真实身份,市民到受理点申请开通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社保卡(或户口簿、居住证)。

  上海市市民信箱电子邮件系统管理中心表示,“市民信箱”的系统功能和服务内容将进一步完善,真正成为政府部门、社会公共服务机构与市民联系互动的桥梁和纽带。同时还将不断拓展邮件的接收方式,尽早开通统一消息服务系统(UMS)。届时,市民还可通过短信、传真和语音电话等方式接收邮件。

  在上海电信客服中心工作的张颖有幸被选为上海“市民信箱”的首批评测员。她告诉记者,上海“市民信箱”开通很及时,对每个市民的生活、工作都有帮助,所以她周围的亲戚朋友都已提交了申请。她表示,将认真做好评测工作,多提建设性建议,希望“市民信箱”办得越来越贴近市民需求。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