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十大旅游精品系列工程”推动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18日电(杨枫、张琴)记者18日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目前,旅游业成为重庆市发展最快、最具活力的新兴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之一。为了提高旅游总体水平,打造旅游精品,重庆市旅游局将推出“十大旅游精品系列工程”。

  据重庆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重庆市十大旅游精品系列工程》按照“主城一点,强化都市旅游;两江沿线,突出游船旅游;市郊一圈,主推特色旅游;周边合作,发展跨区旅游”总体布局框架,从主题形象、布局范围、开发方向、建设重点等4个方面全面推动旅游。

  经过国内各大高校的专家们以及市民代表的初步评议,评出了重庆市“十大旅游精品体系”:(1)“魅力重庆”山城都市游;(2)“抗战风云”历史文化游;(3)“长江三峡”高峡平湖游;(4)“神秘乌江”世外桃园游;(5)“温泉湖泊”休闲度假游;(6)“大足石刻”世界遗产游;(7)“钓鱼古城”史迹文化游;(8)“三山一林”自然生态游;(9)“巴渝名镇”古镇风情游;(10)“西部金三角”跨省周边游。

  据了解,“十大旅游精品系列工程”比选标准主要是4条:一是资源条件好,要具有突出的资源优势知鲜明的个性特色,原则上国家级及其以上的旅游资源区(点);二是品牌形象突出,要有鲜明的主题,有较强的市场吸引力和知名度,产品卖点清晰,代表性和竞争力强;三是有开发建设的基础,具备良好的开发条件和前期的建设基础;四是发展前景广阔:具备成规模发展的空间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开发潜力大,发展后劲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