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军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26 光明日报

  记者 李瑞英

  本报北京8月18日电 全军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研讨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召开全军邓小平生平和思想研讨会,对于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开创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徐才厚说,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是邓小平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继承和发展,反映了新时期军队建设的基本规律,把我们党的军事指导理论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在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当代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必须长期遵循的科学指南。

  徐才厚强调,军队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军队作为体现党和国家政治优势的重要力量,必须做党的理论路线纲领的坚定捍卫者和模范实践者。在新的形势下,军队要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奋斗目标,始终做到打得赢、不变质,必须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以创新的精神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徐才厚要求,军队理论工作者要发扬与时俱进的精神,深入阐发党的创新理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研究军队建设和改革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入回答官兵深层次的思想认识问题和学习理解上的疑难问题,为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为把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不断推向前进,提供理论支持。

  会上,北京军区政委符廷贵、总参外事办公室主任张邦栋、空军指挥学院教授陶传友、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部长姚有志先后发言。

  会议由国防大学校长裴怀亮致开幕词,政委赵可铭主持大会。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有关领导张黎、孙忠同和中央国家机关、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军队理论工作者等300多人出席了研讨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