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担心《无极》全球宣传被嘲笑 张柏芝猛“啃”英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大概是章子怡和巩俐的英文在国际电影节上经常被海内外媒体嘲笑,让那些渴望走国际路线的女明星对语言水平不得不警觉起来。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陈凯歌史诗巨作《无极》的第一女主角张柏芝决心拍完影片后,花半年去加拿大和美国苦学英语。

  一方面是前段时间患了急性肾炎而需要到国外静养,另一方面,四国投资的《无极》上映时必然要到全球各国做大规模宣传,而张柏芝目前不甚满意的英文水平也将暴露无疑。此前,张柏芝曾表示,极为看重《无极》,希望通过这部影片能进军海外市场,所以自然会全力以赴,希望届时能以一口流利英语见人。

  张柏芝上世纪80年代出生,又在澳洲上过高中,按理说英文水平应该不错,但当时在澳洲有一个固定的华人圈子,而且她很早就开始工作,繁忙的娱乐圈生活根本让她没有时间学习英语,所以她现在的口语水平只限于日常的简单交流,如果想在宣传时能够用英文流利回答国外记者的提问或者进军好莱坞拍片,语言一定要经过强化训练。为了更长久的发展,张柏芝其实早就有学英语的计划,但一直下不了决心,这次能果断做出决定,还多亏了《无极》。

  《无极》在9月中旬关机后将到美国制作电脑特技,而影片在上映前将展开大规模的宣传,预计明年5月在戛纳举行全球首映,而之后参加各大国际影展以及2006年的奥斯卡都在计划中。同时,影片肯定会去美国、欧洲各国、韩国、日本等地展开宣传,张东健等韩日演员的英语水平都没有问题,只有张柏芝将首度面临全球记者的考问。

  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张柏芝学习英语还有一个目的:她想正式进军好莱坞。之前就有传言,张柏芝年前在美国演出时结识了美国著名影视公司人士,双方经过洽谈,都对合作表示出了强烈愿望,美国方面已同意在即将开拍的一部功夫片中起用张柏芝。这次赴美洲学习英语之际,张柏芝也极有可能会接触一些国外的制片方。(记者黄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