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将被罚出中国女篮负于捷克 欲进八强须克新西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开局不好常常导致输球,开局好了也未必赢球。中国女篮昨日一改前两场开局不好的态势,第一节就投中7个3分球,但由于后劲不足,自乱阵脚,最终她们以83比98负于捷克队。在连续输给两支欧洲球队之后,中国队必须拿下新西兰队,才有希望进八强,但即使这样,进入复赛后由于位置不利,进前4的希望相当渺茫。

  让我们先看看技术统计吧。中国队上半时与对手打成49平,投篮命中率高达63%,尤其是3分球,第1节9投7中。这也是中国队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上半场。这足以看出中国队吸取了前两场开局不利的教训。

  但中国女篮的开局,是靠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拼抢换来的。以中国女篮的体能现状,显然还无法在如此高强度比赛中坚持全场。结果第3节体力下降的中国队被捷克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拉至12分,为最后的失利埋下了伏笔。最后1节,叶莉和苗立杰都因5次犯规被罚出场,令中国队雪上加霜。

  中国女篮战术上的改变,没能从根本上解决自身的问题。在篮板球上,中国队以19比32输给对方,失误也比捷克队多3个。“特别是关键时刻的失误,直接影响了我们的赶超机会。”女篮教练宫鲁鸣说。 王会赟 黄巍

  赛后口水

  宫鲁鸣:不会失去信心

  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认为,上半场大家尽力了。但是贯彻教练的意图还不够坚决,没有能够打到点上,对方抓住机会一下把比分拉开了,觉得跟欧洲的强队交手很吃力。

  下半场的全场紧逼原本是要发挥我们快速灵活的特长,结果却不太如人意,进攻成功率也比较低。在防守上,关键是漏人多,犯规多,有的地方让对方得分很轻松。篮板球上我们逼得不够,对场上节奏的控制不好。我们说拼防守拼的是一种内力,在这个时候队员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她们的大赛经验不够,所以无法把握好机会。

  不过尽管连续失利,小组出线我们仍有机会,而且我们也不会因为输了两场就失去信心。

  隋菲菲:越着急越打不好

  中国女篮队长隋菲菲则表示,在第3节连着失误了2次以后有点着急,结果越着急越打不好。而且最后阶段大家在防守和进攻方面的思想也不太统一,没有完全按照教练的部署去做、去变化。

  苗立杰:裁判有问题

  中国队的主力球员苗立杰在关键时刻因5次犯规被罚下。赛后,苗立杰表示十分无奈。因为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捷克的教练,所以在最后时刻裁判的判罚真的有很多疑点。

  苗立杰表示,裁判的判罚有很多都是在她并没有犯规动作的情况下作出的,而且在她没有碰到对手的情况下,裁判还吹了她两次犯规,让人有些百思不得其解。

  王会赟 黄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