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启动绿色上网工程 用技术手段封杀黄色网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八月十八日电(陈建刘陵)广东省青少年健康上网活动十八日日正式启动。全省二十一个地市建立近三十个“绿色上网,健康网络体验点”,在这些“体验点”中,公众可以免费试用中国电信“绿色上网”这一互联网信息过滤业务。

  此外,活动还将在全省举办面向家长和学生的互联网常识及健康上网方面的培训班,以便家长能够有效引导子女使用互联网。活动期间,广东电信还将针对省内一些中学和小学免费赠送上网时间,达到普及互联网、支援教育建设的目的。

  目前,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异乎寻常,保持每年翻番的增长速度,去年十二月底已有七千九百五十万人上网,百分之十七点六是十八岁以下青少年,可见通过网络接受教育和休闲娱乐已成为青少年生活的一部分。但由于青少年正处在人生的成长阶段,自我防范意识有待增加,他们容易受到不健康网络内容的侵扰,上网状况却并不令人乐观。一项对国内三千名大中学生的调查显示,有四成六的人浏览过黄色网站,还有超过三成的学生曾有过沉迷于网上聊天的经历。而只要具备基础的电脑使用常识并有一定的英语基础,便可轻易在网上获得惊人数量的色情内容。包括大量的图片和文字,甚至有很多是简体中文。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电信借助全社会整治互联网信息内容之势,力推“绿色上网”业务。该业务主要是通过网页过滤,禁止或限制用户访问黄色、暴力、有害的网页内容。广东省电信有限公司发挥其电信运营商的优势和力量,联合了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公安厅和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共同发起了广东省青少年健康上网活动,旨在有效推进广东青少年互联网事业,引导青少年朋友正确使用互联网这一有效的信息工具,确保青少年朋友身心健康的发展。

  目前,只要是广东电信的宽带用户,即可申请“绿色上网”业务。该业务不需要在用户的计算机上安装任何软件,也不需要做任何的设置或改动,可谓方便快捷。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