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泊尔反政府武装 封锁首都加德满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8:55 南方日报

  本报讯尼泊尔反政府武装组织17日宣布,他们开始封锁首都加德满都,所有车辆都不允许进城。这意味着,这座拥有30万人口的城市食品供应将会很快告罄,因为城内的库存仅够维持10个星期。

  在此之前,加德满都市内的一家豪华饭店发生了多起爆炸,眼下,当地局势的再度紧张引起了人们的极大担忧和恐慌。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的左翼反政府武装方面曾声称,他们从当地时间17日起开始切断进入加德满都的一切粮食供应和补给,所有通往首都加德满都的道路都已经被他们控制。反政府武装方面提出的要求包括释放被政府关押的反政府武装成员,同时对一些反政府武装成员在监狱中的突然死亡展开调查。

  此前,反政府武装分子还要求在加德满都的24家大企业,包括跨国公司,在当地时间8月18日前停止运作,因为这些跨国公司存在着“剥削尼泊尔劳工”的现象。来自尼泊尔的最新消息称,遭到威胁的这24家大企业已于当地时间17日夜间开始停产。

  尼泊尔国营电台18日披露,大约有2000多辆准备进入加德满都运送补给的车辆遭到了反政府武装分子的阻拦而无法进城。

  尼泊尔警方称,虽然反政府武装分子堵塞通往首都的通道是平常事,但这次却是武装分子首次全方位地封锁首都。警方分析称,反政府武装使出了他们最绝的一招,即试图扼杀加德满都赖以生存的旅游业。在尼泊尔共有超过百万人从事与旅游有关的行业,它是当地的支柱产业。

  自1996年开始,尼泊尔的左翼武装分子便开始进行武装斗争,以推翻尼泊尔的王朝,建立一个左翼共和国。多年的冲突,已经造成约9000人死亡。 今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