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结构性人才短缺 珠三角专场招聘会月底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0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智琛 实习生/陈娟娟 通讯员/蔡小梅)昨天笔者获悉,为缓解东莞房地产及相关行业高速发展引发的人才紧缺局面,智通专业人才市场将于本月29日举办首届珠三角房地产、建材、装饰、广告业人才专场招聘会。

  房地产企业高薪揽人才

  据了解,2003年来,随着万科、金地等国内房地产业“大鳄”抢滩东莞,东莞房地产业实现了跳跃式发展,先后涌现出如华南MALL、第一国际、地王广场等一批优秀的商业地产项目,房地产业逐渐成为了东莞经济发展新的驱动力。但与之相关的专业人才却无法实现匹配。

  据中惠集团、世纪城、和记黄埔地产等房地产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目前东莞及珠三角房地产企业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各类工程管理、营销、策划人才,主要职位有工程预决算、工程监理、施工管理、营销经理、房地产策划等,有些楼盘紧急从深圳等地调配售楼精英,甚至不惜“挖角”。今年上半年,第一国际、华南MALL、中信地产、光大地产等知名房地产企业在东莞人才市场频频出手揽才,一建安公司开出年薪10万聘副总一职,另一地产公司则年薪30万觅销售策划总监。

  引才渠道更宽广

  据智通专业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将突破单一的引才渠道,整合网络招聘、平面媒体及异地引才等优势,全方位拉动广州、深圳及外省的优秀人才参会,通过无忧无虑人才网、中国房地产人才网、卓博人才网、中国工程师黄页、东莞房地产业网等专业人才网站发布招聘会信息,在举办现场招聘会的同时,同步举办网上招聘大会,把引才方向锁定在房地产策划、项目经理、室内设计、楼盘销售精英等企业急需的人才,为企业招聘提供了更宽广的渠道。

  截至目前,此次专场招聘已有和记黄埔地产、中林实业、未来广告、康大建材等在内的近百家房地产及相关行业企业订位参加本场招聘,提供职位集中在工程管理、营销、策划类等,预计届时将吸引200家企业到场参会。

  据行业调查显示,2004年建筑及房地产行业的企业紧缺的人才主要有六类,其中建筑师和规划设计人员最缺,占了各类紧缺人才的37%,专业工程师次之,占了各类紧缺人才的19%,排名第三的监理工程师占了各类紧缺人才的15%,第四位为财务管理与投资人员占了各类紧缺人才的15%,排名第五位的为电气工程师占了各类紧缺人才的7%,排名第六的项目经理占了紧缺各类人才的7%。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