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9岁女大学生教古天乐变“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吴玮)8月22日给某名牌代言,香港明星古天乐将在上海市民面前秀一手空手变物的“绝技”。记者昨天获悉,给古天乐设计、演示这套小”戏法“的幕后老师竟是上海的一位19岁女大学生。

  记者昨天找到他们家时,19岁的邵美麟正对着镜子练空手变物。“这套魔术是我和爸爸一起为古天乐设计,动作解析的录像带前些天就寄给了他。”邵美麟说,20日要在现场教会这位明星。

  说起变魔术,年纪不大的邵美麟已有近15年艺龄。父亲邵仲清告诉记者,平时业余时就爱琢磨“变戏法”,所以女儿耳睹目染地迷上了魔术。女儿5岁起,练习魔术技法就成了小家伙每天的“功课”,一天练习不下2小时。记者看到,小邵手掌的中间布着许多老茧,“这是练飞牌,被塑料纸牌磨出来的。”说着,女孩当场给记者飞起了牌,一张张扑克也不知道使了什么“魔法”,从她手里不停地飞出,一串飞出两米远,一串全奔着一个方向,一串转得像花瓣一样撒满地上。

  邵仲清说,在2002年上海国际魔术节上,小邵就是凭着这套魔术和国际大师同场竞技,成为当时年龄最小而且是唯一的业余选手。“在赛前的三个月里,天很冷,每天天不亮父女两个就起床,到河南路口地铁站平台上练习这么一个枯燥的动作。”妈妈魏敬英回忆说。现在四五年锤炼下来,飞牌成了邵美麟最拿手的魔术,练习飞坏的扑克牌也有近千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