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农村市场商品流通仍不尽人意 销售增长放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王进昌)虽然中国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农业生产的政策措施,加上农产品涨价等因素,上半年中国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幅度明显高于去年同期,但农村地区商品流通仍然不尽人意,近来农村市场销售增长呈放慢之势。

  记者今天从中国商务部获悉,今年上半年县及县以下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一,低于城市五点六个百分点。农村市场仅占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百分之三十三点四,比去年同期低一点五个百分点。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官员分析说,造成农村市场增速迟缓的原因主要是农资价格上涨,抵消了农民的部分增收;种粮积极性提高,生产投入增加,分流了消费支出;农村医疗卫生、基础教育和社会保障等方面的问题依然存在,也制约了现实消费。

  据商务部定点调查,今年一季度农民人均生产资料支出增加二十元。此外,由于夏粮丰收、粮油产品进口增加等因素,农产品价格增速已经趋缓。

  一项对全国三十六个大中城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的监测表明,今年五月下旬以来粮油价格涨势出现回落。六月份小包装面粉每公斤二点九六元人民币,比上月回落百分之八;豆油和菜油批发价每公斤六点三元,比上月下降百分之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