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日报评论员:提高执政能力 加快贵州发展--二论“三个更加坚定不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13 贵州日报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解决好贵州的发展问题,必须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使执政的每一个环节都着眼于发展、围绕着发展、有利于发展。

  贵州在西部大开发的大潮中呈现出加速发展态势。这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深化改革的结果,是执政能力不断提高的具体体现。但同先进地区相比,我省在思想观念和机制体制等方面还有薄弱之处,执政环节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仍需我们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清除一切发展障碍。

  最近,省委、省政府确定了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重点和目标任务,贵州进入到了“十年重点突破”的关键时期。要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战略构想,亟须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推进体制和机制创新,消除实施西部大开发的观念障碍和体制性障碍。一方面,要加强和完善政府的宏观调控,使政府能够更好地运用经济手段、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有效引导和调控经济运行,优化资源配置;另一方面,要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要求的机制体制,形成公平竞争的环境,激发微观经济的活力。要以大开放促进大开发,形成对内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实施西部大开发是一项艰巨的、长期的系统工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解决执政能力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把执政能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树立起强烈的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落实科学发展观。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不断深化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的认识,把发展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坚定信心,求真务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领导水平,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扎实有效地做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我省实施西部大开发取得新成效。

  作者: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