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车站地铁出口变旅客休闲中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19 信息时报
  在地铁二号线广州火车站站通往省汽车客运站、市汽车客运站方向的人行通道两侧坐了不少闲散人员,甚至有人打开消防水喉洗脚。本报记者何健摄

  本报讯(记者许力夫) 现在正值暑运火车客流密集期间,广州火车站每天的客流量都比平时增加数万人次。记者昨天在地铁二号线广州火车站出口处发现,该处的秩序竟然内外有别,地铁站内秩序井然,而在站外却成为了部分候车旅客和打工者的“休闲中心”。

  地铁广州火车站通往站外方向的地铁口总共有12个之多,其中光是通往火车站方向的就有三个。A口直通中广场,B口直通候车室,C口直通出站口,其中C口只进不出,为单向通行。记者昨天下午4点在地铁站的B出口外见到,上百名旅客正聚集在此处候车,通往火车站候车室的室内过道基本成了旅客的休息场所,看报的,下棋的,聊天的人都有。

  偌大的地面上,坐满了成堆人群,看行李和装束显然都在候车,不过却悠闲得很。他们在地板上铺张报纸坐下,然后就开始打扑克、下棋了。四位正在“酣战”的旅客告诉记者,他们所搭乘的列车要傍晚才出发,加上没什么地方可去,就早早来到这里候车了。“为什么不到进火车站里面等车?”一位年纪较大的旅客表示:“车站里面人更多,而且现在离发车还有一段时间,不想进里面。”

  在通往省汽车站的地铁站外的人行隧道也有同样的情况出现。据地铁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地铁站工作人员所管辖的只是站内的秩序,像站外人行隧道这些地方都是在地铁站外,地铁员工也不能对他们的不良行为进行制止。由于站内比较凉快的原因,不少乘客都喜欢在站厅内呆着,站外的人员也常常走进站内的台阶和过道里坐着,地铁保安不时都要去劝说他们站起来或者离开,给工作人员增加了不少工作量。

  (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