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邀请杨利伟等百余专家高技能人才北戴河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今年8月1日—7日,应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邀请,110位专家和高技能人才,在北戴河度过了难忘的一周休假时间。人民日报今天报道了此次休假活动。

  据报道,在休假的专家队伍中,有一个引人注目的新亮点,就是专门请来了一批长期奋斗在生产和服务一线的高技能人才代表,其中包括“航天英雄”杨利伟、“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飞行校长”李建保、“中国第一火车司机”郭智忠等。

  8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贺国强、曾培炎、王刚、徐才厚、华建敏、陈至立等陪同下专程来到北戴河,代表党中央、国务院看望正在休假的专家和高技能人才,对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中央请各位来,除了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还想直接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与专家和高技能人才的座谈会上,曾庆红与大家亲切交谈。大家踊跃发言,向中央领导同志详细汇报各自的工作情况,并积极陈述己见。言之切切,听者动容。曾庆红听完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

  据悉:1998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已先后5次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前往北戴河休假。

  而在1987年的7月———党中央邀请全国科技界各领域14位中年科技专家偕爱人到北戴河休息,首开休假制度先河。之后,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组织部正式建立组织专家携配偶疗养休假制度。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