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维余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3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47岁的共产党员、思南县瓮溪镇胜利村村委会主任王维余身患晚期癌症,拄着拐棍坚持到一线工作;生命垂危之际,仍念念不忘通向山外的断头公路未修通……王维余一心为民、为党分忧的精神,在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本报7月1日曾做报道)。

  近日,省长石秀诗在获悉王维余同志的先进事迹后,作出批示,指出:“(像王维余)这样的农村基层干部,应是全省农村干部和全体干部学习的榜样!”常务副省长王正福要求省民政厅会同宣传部门做好宣传报道,弘扬主旋律。同时,民政部门在政策范围内给予王维余同志家庭帮助。

  8月17日,省民政厅副厅长刘邦华与省委宣传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专程赶往胜利村看望王维余,并向他送去慰问金。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贵州人民广播电台等新闻单位也派出记者再次进行深入采访。

  在各级组织的关心下,王维余的病情得到积极治疗,目前已有所好转。王维余表示,要与病魔顽强抗争,争取在有生之年能够多为村民办一点好事、实事。

  为使王维余的先进事迹激励更多的党员干部,铜仁地委作出了向王维余学习的决定。思南县成立9个宣讲组,历时3天,分别在全县27个乡镇进行巡回宣讲,各乡镇相继成立了宣讲组,到村、学校进行宣讲,全县受教育干部群众、学生达5万多人次。

  作者:王兵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