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41 贵州日报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外,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因此,忠实地代表人民的利益,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立场和惟一宗旨,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我们每个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

  多年来,在党的教育培养下,我们党涌现出了张思德、雷锋、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一大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这些同志都是我们党员的优秀代表。胡锦涛同志在关于学习郑培民同志先进事迹的批文中指出:郑培民同志是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他身居领导岗位,心系人民群众,始终把“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真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衷心赞誉,从中体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貌。胡锦涛同志要求,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郑培民同志学习。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做到“两个务必”,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当好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带头人,当好为民造福,为民解难的贴心人。

  作为一个省委副书记,郑培民之所以能够这样做,是与他时刻不忘自己是共产党员,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放在首位分不开的。因此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畏艰苦,乐于奉献,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他是我们共产党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现,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去年上半年,我国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非典型性肺炎。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中,出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在广东高发病区,首批倒下的有医生、护士,也有一般干部,甚至司机,这些首批倒下的都是共产党员。他们在生死攸关的时刻表现出临危不惧、舍生忘死、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伟大情操,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壮丽篇章。

  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本质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些都要求我们共产党人要有公仆意识,要树立公仆形象。胡锦涛同志强调:“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人心向背,是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盛衰的根本因素。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以及全部工作,只有顺民意、谋民利、得民心,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检验我们是否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根本的衡量尺度就是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我们党和人民群众是鱼水关系、血肉联系。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要满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树立起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公仆形象。

  作者:张晓林 来源:贵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