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场高速出事匝道不会改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45 信息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李妍) 针对8月16日上午机场高速三元里路段货柜车坠落砸死人的事件,广州市机场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昨日向媒体做出回应:出事匝道的设计和建设均符合相关标准和要求,拆除改建并不现实。同时,公司决定对机场高速上各个立交的匝道的减速带、导流标等安全标记提示进行增强设置,出事匝道部分最迟会在月底前完成。此外,从市区三元里至新市段高架约3公里部分将在10月底完成,市区入新机场高速的车辆无需再前行至新市入口或黄石北入口。

  入匝道200米前设减速带

  昨日,广州机场高速公路营运管理有限公司的施副总经理表示,机场高速各匝道的设计和建设均符合相关的标准,不存在弯道过急导致翻车的主要原因。机场高速高架部分多位于城区内,为了减少对市民影响,当初拆迁的房子不多。并且处于控制造价等考虑,高架建设都在考虑地形条件的基础上做了合乎相关要求路桥标准的设计。

  在机场高速的路基段的时速设计为110千米/小时,但是进入市区的高架部分就开始标示减速标志80千米/小时,各个匝道入口前已经减到40千米/小时。出事匝道不但两边翼板内侧设了两层红白相间导流标,地面全段铺设黄色减速带,安全提示已经十分到位。车辆超速、超载或机械故障将是导致事故的根本原因。

  他表示,目前基本确定对高速各匝道或有弯度的地方进行强化提示处理,例如提前在入匝道200米前开始设减速带,并且进行适当的加密加厚等,出事匝道将在月底前完成。

  暂不考虑加装防撞栏

  对于有人提出要在弯道两边加装防撞栏的说法,他表示并不合适。现在匝道靠近民居楼的一边已装设了近两米高的隔音墙,由于该匝道仅为两车道,加装防护栏后不但对于车辆短距离的高速冲撞也起不到作用,而且会使光线变暗以影响司机判断。因此,短期内不会考虑。

  九成事故因超速爆胎

  据了解,目前已开通的机场高速部分建有四个大型立交。其中这次出事的匝道属于三元里互通立交部分。据了解,三元里立交是机场高速与北环高速、广园西路连接互通的立交,三条匝道分流从机场高速下来东向出三元里收费站、西入环城高速(广佛高速)和南向广园西,并不算是最复杂的一个。此外,机场高速与北二环、106国道、广花公路相交接分别设蚌湖立交、机场立交和平沙立交。由于机场高速高架部分是3车道,转入匝道则变成2车道,因此对车道变化广大司机应要特别注意减速。据统计,机场高速90%以上的事故都是超速爆胎引起的。

  据透露,目前从市区三元里至新市段高架约3公里部分(南往北向)将在今年10月底完成,届时市区入新机场高速的车辆无需再前行至新市入口或黄石北入口进入了。

  新闻链接

  机场高速二期工程明年通车

  全长50.47公里的机场高速公路第一期工程广州-新机场部分于2002年1月建成,路基部分设计双向8车道,高架部分为双向6车道,中间设20米绿化分隔带,两侧各30米宽的人造林带。沿线设有三元里、新市、黄石南、黄石北、平沙、蚌湖、人和、太成、机场等九个收费站。第二期工程人和-花都北兴路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底建成通车,其中南段(人和-花山)10.3公里部分现已建成。(来源:信息时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