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不到合适鞋子穿 五旬依姆出院才明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50 东南快报

  本报讯 准备今日从省立医院康复出院的林老太怎么也没想到,5年来,害她手脚猛长的罪魁恶首竟然是脑部肿瘤。

  据了解,林老太今年53岁,家住福州仓山。不知咋回事,5年前,她早已停止生长的手脚突然疯狂长大。原来只穿37码鞋子的脚丫,后来要43码的鞋子才能解决,当她到福建省立医院神经外科就诊时,已找不到合适的鞋子了。同时,她的手臂也开始变长。“刚开始,大家以为我越长越来劲”。林老太说,后来看着自己不断长大的脚丫,开始怀疑是一种病症。在5年的求医过程中,血压不断上升,并且血糖浓度也上升,特别是近3个月,血糖浓度出现了无法控制的局面,在朋友的提醒下,8月初她来到省立医院就诊。

  “通过用磁共振仪器的检查,我们发现林老太脑部垂体长了个肿瘤,经过抽血检查,发现这个瘤是属于垂体伸长激素腺瘤,这个瘤造成了她的四肢出现进行性伸长”,负责林老太手术的省立医院神经外科主任袁苏涛介绍说,这类型的垂体瘤如果是出现在处于青春期的病人身上就会出现”巨人症”,只有通过手术才能治疗。

  袁苏涛说,8月11日他们给林老太做手术时,采用了一种新的手术方法,即在病人的单侧鼻孔后面开一个1公分的切口,将一把像筷子一样的带有微型内窥镜的手术刀通过这个切口伸到患者的脑部。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一个约荔枝大的肿瘤顺利被切除。(来源:陈懿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