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政策难解深圳车贷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51 南方都市报

  新政策难解深圳车贷难

  辖区内银行门槛高于新《办法》规定,但银行方面称短期不会降低门槛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前日,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公布了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将于10月1日起正式执行,其中要求个人贷款买车首付最低两成,还款年限不超过5年。据记者了解,深圳银行目前车贷的门槛普遍比新《办法》规定得更高,即将实施的新政策对深圳的车市有什么影响呢?到时会不会把门槛降下来?接受采访的几家大型车行均表示,新政策对贷款买车难的现状起不了多大作用,深圳银行方面也称,对于车贷,宁愿少做或不做,《办法》的规定仅是底线,银行短期也不会降低门槛。

  新《办法》要求银行严把关

  新《办法》要求,个人汽车消费贷款首付比例最低为20%,贷款最高期限为5年,并要求银行等金融机构对个人资质严格把关:个人必须有稳定的合法收入或足够偿还贷款本息的个人合法资产;此外,发放个人汽车贷款前,银行等金融机构还要综合考虑个人的资信评级情况、担保情况、汽车的性能及用途等等,银行还可根据风险状况调高首付比例。

  车行用“苛刻”形容审核之严

  “我们目前做的车贷业务基本是首付至少三成,还款期限不超过3年”,昨日,中汽华商销售部杨经理告诉记者,和他们合作的多家银行都是这个“门槛”,比《办法》规定的要严格。“要贷款,银行要看房产证、结婚证、户口本、驾驶证……”某车行用“苛刻”二字来形容目前深圳银行对车贷业务的审核之严。据了解,自去年深圳保险业退出“车贷险”市场,一些银行甚至停办该项业务,贷款买车变得十分困难。杨经理坦言,因贷款难导致该公司汽车销量下滑1/6至1/7,主要原因就是银行、信用担保机构不愿承担风险。那么前日发布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会不会改变目前贷款难的现状呢?接受记者采访的几位银行业内人士以及车行负责人均表示“难以改变”。

  银行称少贷不贷可控制风险

  “做不好宁愿不做”,某国有商业银行消费信贷部门负责人说,车贷在该行贷款业务中所占份额本来就不多,为了控制风险宁愿少做甚至不做,短期也不会降低贷款门槛。车行一些负责人则认为,除非银行、信用担保机构愿意承担一定风险降低门槛,或者汽车金融公司能迅速发展壮大,不过目前看来,深圳市民买车贷款难的现状短期内难以得到改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