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夺金潮回落美国开始猛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中国队的“夺金狂潮”昨天有所退落。不过外界对中国队的前景依然十分看好,认为中国队还将在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跳水和体操等项目上夺取金牌,很有可能超越上届奥运会28枚金牌的纪录。

  在中国队夺金势头逐渐减弱之际,美国队开始悄悄追了上来,其凭借游泳、击剑和射击等项目的出色表现,目前已经攀升至奖牌榜第2位。在未来几天内,美国队会继续发挥其在游泳项目上的优势,而随着另一个“金牌大户”田径项目的开锣,美国队很快便会从中国队手中抢走奖牌榜头名的位置。和主要对手美国队相比,俄罗斯队目前已明显落后,不过俄罗斯队似乎对此并不太在意,因为他们的强势项目主要集中在赛程后半段。

  之前被中国队认为是夺取奖牌榜第二集团“领头羊”位置最大障碍的德国队似乎没了声气,而澳大利亚队却表现了旺盛的夺金势头。除了在游泳项目上继续巩固自己的优势外,澳大利亚队在非传统项目自行车比赛中的意外收获,令他们欣喜若狂。而该国选手在女子多向飞碟中奇迹般地夺冠,更是创造了澳大利亚队在该项目上的历史纪录。在以后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还将在田径、铁人三项等项目中继续抢金夺银。

  当奥运会比赛度过开局后,各队之间的竞争才慢慢进入高潮,中国队若想继续保持在奖牌榜前列的位置,就必须确保在优势项目上不出现大的意外。本报记者史勇(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