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教工资格须排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教育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幼儿园强化管理

  幼儿园教工资格须排查

  据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 针对近日北京、河南两地幼儿园接连发生幼儿意外伤亡事故,教育部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幼儿园严格制度,强化管理,幼儿园校巴应定期安检,严格排查教工资格。

  8月4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幼儿园传达室临时工持刀将15名在园幼儿和3名教师砍伤,其中,1名幼儿经抢救无效死亡,2名幼儿和1名教师重伤;8月10日,河南省济源市克井镇后沟河村村民非法开办的幼儿班发生房屋倒塌事故,目前有2名幼儿死亡,28名幼儿住院观察治疗。

  教育部通知指出,各级各类幼儿园特别是民办幼儿园,要建立健全安全防护等各种规章制度,强化常规管理。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幼儿园、学前班的管理,并建立安全工作的行政人员责任制。幼儿园应建立严格的卫生保健制度,严格执行定期健康检查、卫生消毒、预防接种、传染病管理、饮食卫生管理、食品采购索证制度及卫生保健登记统计制度。用于接送幼儿的校巴应定期到公安车管部门进行安全检查,驾驶人员应有车管部门颁发的驾驶执照,在教育部门备案后才能准许接送幼儿。

  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近期逐级组织一次幼儿园安全工作大检查,对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周边环境、房屋、室内外活动场地、设备设施、食堂和饮食卫生、玩教具、消防设施、接送幼儿车辆,以及幼儿园教职工(包括临时工作人员)的任职资格和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认真排查,及时消除隐患。对检查后仍出现问题的单位和负责人要追究责任,从严处理。

  据了解,国家教育督导团今年将开展幼教专项督导,幼儿园、学前班安全工作将作为督导的重要内容,通过检查合格的幼儿园名单将向社会公布,接受家长和社会监督。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