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击毙”劫匪殡仪馆复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52 南方都市报

  被“击毙”劫匪殡仪馆复活

  据法医称劫持两名儿童的歹徒连中两枪从五楼摔下后仍然活着

  石家庄劫持人质案追踪

  本报讯昨日报道的石家庄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发生的持刀劫匪被“击毙”的案件,引起了读者的广泛关注。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得到新消息,就在中枪劫匪“尸体”被拉到殡仪馆后,卸尸工发现纸棺内传出呻吟声。

  运尸车拉走“尸体”

  17日20时10分,“叭、叭”两声清脆的枪声响彻夜空,劫匪从五楼窗口摔下。警方在与劫匪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谈判后开枪,一枪击中劫匪头、一枪击中他的胸。随后,警方宣布,劫持儿童安然无恙。

  劫匪摔下后先落在救生气垫上,紧接着又落在地上一动不动,鲜血流了一地,谁都以为中枪劫匪已经身亡。

  20时50分,石家庄市殡仪馆的一辆运尸车赶到,劫匪“尸体”被装进纸棺抬上汽车运走。

  纸棺内传出呻吟声

  昨天下午,石家庄市殡仪馆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讲述了劫匪“尸体”被运到殡仪馆后发生的事情。

  17日21时30分,劫匪“尸体”被拉到殡仪馆,卸尸间当晚值班人员刘永江等人开始卸尸。按规定,卸尸人员在把尸体放入冷柜之前必须进行检查,内容包括面部是否出现腐烂,尸体是否完整等。还没等刘永江打开盛放“尸体”的纸棺,便听见纸棺内传出轻微的呻吟声,并且棺盖不断向上顶。刘永江心里一惊,马上打开棺盖,发现“尸体”竟然在动。

  劫匪被送到医院

  闻讯后,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这种情况,110民警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明明已经身中两枪又从5楼摔下,怎么还没死?

  殡仪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警察反复向歹徒问话,中枪劫匪始终没有回答,而是几次摸后脑勺。法医最终确定,已经身中两枪的歹徒仍然活着。23时许,120赶到现场,把歹徒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据了解,劫匪张开林,男,1968年出生,系贵州省威宁县人,小学文化程度。因无钱回家劫持人质,先索要2500元现金,后索要一支手枪,以劫持人质乘火车回老家,否则跟人质同归于尽。民警在继续跟歹徒对话时,发现其情绪极不稳定,现场指挥领导决定实施解救人质方案。(《河北青年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