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国防部长发出最后通牒:美军即将发动“决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52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 伊拉克国防部长哈齐姆·沙兰18日对“阿拉伯”电视台说,美军和伊拉克军队将在18日晚些时候发动对纳杰夫反美武装的“决定性”进攻。他说,“今天将见证针对萨德尔支持者的决定性战斗。”

  据报道,沙兰表示:“他们(什叶派武装分子)还有最后一个机会,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他们必须投降并且放下他们的武器。”

  沙兰还说:“我们正在完成我们部队所有的准备工作,我们将会给他们一次永远无法忘记的教训。”

  虽然斡旋努力正在进行中,但纳杰夫的战斗并没有因此而停止。当天,美军战机投下的一枚炸弹击中了纳杰夫老城内的公墓。

  美国海军陆战队少将托马斯·约翰逊说,海军陆战队战机“向公墓内的一栋建筑发射了一枚精确制导炸弹,萨德尔的武装人员躲藏在那里,用火箭筒袭击美军”。

  整个白天,城内爆炸声和枪声不断。美军出动直升机对老城内的武装人员开火,而武装人员则以迫击炮和机枪进行还击。当天有3名平民在战斗中死亡,另有15人受伤。

  正在土耳其访问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加齐·亚瓦尔17日呼吁“迈赫迪军”停止武装行动。“我们政府正努力避免伊拉克人流血……我们仍然呼吁这些人停止无理举动,加入政治进程。”他说。(钟禾)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