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丰田整车项目9月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09:54 南方都市报

  丰田整车项目9月开工

  林树森到南沙开发区调研,强调要建设农村中心镇引导区内农民集中居住

  本报讯(记者李拉 实习生周伊雯 通讯员史伟宗)刚刚获得国务院批准的广州丰田整车项目将于9月开工建设。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前日顶着烈日深入到南沙各个建设工地调研,他强调要在南沙区内规划建设好农村中心镇,引导本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集中居住。

  南沙国际汽车产业园后年投产

  林树森首先来到丰田汽车项目建设工地,只见一座占地面积达2.7万平方米的厂房已经展露雄姿。据介绍,广汽丰田发动机项目厂房建设预计今年10月完工,2005年中投产,而刚刚获得国务院批准的广州丰田整车项目也将于9月开工建设。同时,南沙国际汽车产业园正在规划中,预计2006年中投产,届时将成为广州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

  林树森十分关心丰田汽车项目的配套生活区规划,要求生活区选址不能局限在工厂周边,而要结合整个南沙的功能分区,建成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滨海新城区。

  南沙港区下月底可初步投产

  离开丰田汽车基地后,林树森又到了广州港南沙港区。南沙港区一期工程目前已进入冲刺阶段,码头水工工程、后方辅助建筑物工程等均已完工或接近完工,配套相关设施也陆续抵港安装调试,9月底将具备初步投产条件。

  另据了解,在重大基础设施和生产力骨干项目的带动下,南沙开发区发展持续强劲,该区今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44亿元,同比增长16.8%;在汽车、造船、石化等七大产业上,从今年到2007年每年都会有大项目投产,初步收到了产业聚集效应。

  要进一步完善南沙建设规划

  林树森在视察工地、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目前的南沙开发建设已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必须集中力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还要进一步完善南沙开发建设规划。

  林树森又强调,在抓紧推进南沙开发建设的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并解决好区域内农民的就业生活问题。要按照现代化新城区的要求,规划建设好农村中心镇,加强对外来人口的管理和引导,结合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引导本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和集中居住生活,使他们能共享南沙开发建设的成果。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