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厦门13路公交车疑有爆炸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15 东南早报

  事发昨日中午火车站广场警方紧急封锁现场出动排爆机器人

  昨晚10时早报获悉:包内为食品衣物

  “火车站广场一辆13路公交车上发现疑似爆炸物!”昨日中午,读者李先生把电话打进早报厦门热线(0592-5892222)报料称,他在火车站广场上看到了排爆特种车。

  目击者我和“炸弹”一步之遥

  记者接报赶到火车站广场公交车站时,警方已经拉上警戒线,现场有上百名群众围观。警方的排爆系统也在现场随时待命,现场气氛显得神秘而紧张。

  据目击者李先生称,昨日中午他在火车站广场卖完报纸后准备回家,刚好经过停车场边上的13路公交车。这时候很多警车呼啸而来,随后警察用警戒线把13路公交车附近的现场封锁起来并开始疏导人群。过了几分钟,他又看到排爆特种车开过来,李先生意识到“车上可能有炸弹”,随后,他便向早报反映了情况。李先生还说,警车开来的时候,基于看热闹的心理,现场围了很多人,当被告知车上有炸弹时,还是有许多人在边上观望。

  警方确有疑似爆炸物在包内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13路公交车停在厦门火车站广场公交站右侧,被发现的疑似爆炸物就在这辆车上。此时,车上已经没有乘客。一些不知情的群众欲穿过警戒线,被警察制止了。

  从打开的公交车门往内看,记者发现疑似爆炸物位于车厢后部靠近下客门附近的座位下,是一个长方形的旅行包,包为暗红色。

  现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察介绍,他们接到报警的时间在11:57左右。到达现场后,他们封锁了现场并疏散旁边的人群,随后把排爆系统运到现场严阵以待。排爆警察对公交车内的疑似爆炸旅行包进行详细的检测,检测器发出信号,这表明包内的确有疑似爆炸物的不明物品。

  现场20分钟排爆惊心动魄

  警方在确定公交车上的旅行包内确有疑似爆炸物后,立即展开排爆工作。

  13:00左右,在警方工作人员的遥控下,排爆机器人徐徐向疑似爆炸物所在的13路公交车“走”去。

  13:15左右,排爆机器人“走”到公交车旁,在警方工作人员协助下,排爆机器人将疑似爆炸物“拿”出公交车外。围观的群众都屏住了呼吸。

  13:20左右,排爆机器人将疑似爆炸物放进排爆筒,整个排爆工作结束。警方随后拆除警戒线,离开现场。

  司机到站后发现疑似爆炸物

  记者随后赶到位于火车站的公交车调度室,欲对疑似爆炸物的来龙去脉作进一步的了解。调度室工作人员显得比较谨慎,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问题。警方解除警戒后,出现疑似爆炸物的13路公交车司机随即将车开离现场,对于众多记者提出的问题,也没有作出回答。

  据知情人士介绍,13路公交车司机是这样发现疑似爆炸物的:当时,公交车开到终点站火车站后,乘客已经全部下车,司机发现在下客门附近的座位下有一个旅行包。据介绍,由于厦门以前发生过类似情况,当时公交车司机打开包被炸伤,为安全起见,司机就报了警。

  群众没有受到很大影响

  昨日的惊险场面持续了1个多小时,现场的警察都为此捏了一把汗,但是现场一些群众对此事根本不知情。一位在广场上卖报纸的中年男子说,他是在发现警方赶到现场时,才知道该公交车发生了紧急情况。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多名群众,他们均表示不知道具体情况。附近群众除了围观者,其他人没有因为此事受到影响。

  又讯昨晚22时许,就在记者即将发稿时,来自厦门公安部门的消息称,旅行包里的疑似爆炸物原来是一些衣物和食品。

  昨日下午,排爆警察在现场向记者透露,旅行包内确有疑似爆炸物,但具体是什么,还有待进一步检查。

  昨日傍晚,记者再次采访警方,警方表示相关事项不便透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