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图:动能导弹将使坦克防护面临新的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15 人民网
试验发射“瞄准线反坦克”导弹

  下一代“紧凑动能导弹”(CKEM)已经浮现

  “紧凑动能导弹”系统是“瞄准线反坦克”武器系统的后继型号,下一代反坦克动能武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于2000年4月获得“紧凑动能导弹”的初始合同,开始进行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工作。2003年10月,美陆军航空导弹研究开发与工程中心授予洛·马公司2130万美元合同,开始展开对“紧凑型动能导弹”的先期技术演示工作。

  2003年11月,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白沙导弹靶场成功地进行了“紧凑动能导弹”的首次控制飞行试验,在作战环境下对该导弹各组成部分的多项功能进行了验证,全部试验目标都已达到。计划在2006财年开始“紧凑动能导弹”系统发展和验证(SDE)阶段。

  美国反坦克动能导弹与其它类似的武器系统广泛应用,并呈扩张趋势。如“爱国者”-3型防空导弹系统、海基“标准”-3防空导弹和“战区高空区域防御”(THAAD)系统拦截弹等,都依靠这种创新的超高速动能直接碰撞杀伤方式。这引导一种新的发展方向。武器系统的速度和威力增加,并不单纯依靠增大重量和尺寸来实现,也使坦克防御面临新的挑战。(铭瑞整理)
由C-130运输机空运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