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男子触电被“烧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18 广州日报大洋网
附近群众将触电男子抬离铁路。记者周馨摄

  本报讯(记者李钢 实习生谢庆裕)昨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名在实施抢劫之后逃窜的30多岁外地男子,在从广园西路美博城对面的铁路桥攀爬的过程中,碰到火车专用的高压线,触电烧成重伤,后来被人救起,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治。

  为逃保安追赶纵身跳桥

  附近不少居民都告诉记者,这名触电的男子是抢了东西后,逃跑过程中不幸触及高压线的。报料人魏先生目击了事件的发生,他说,当时该男子被两名保安追赶至桥上,他爬过桥边的铁丝网,并纵身从近十米高处跳下,下落时伸出双手意欲抓住桥下悬空的电线,谁料抓住的是火车专用的高压线。双手搭上去后,高压线当即发出“啪”的一声巨响,随即火花四溅。男子一下子就摔在桥下铁轨上,起初可以挣扎着起来,但在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之后,又再次倒下。强大的电流将男子的衣服全部烧碎,高压线上还留有男子衬衣的碎片,随风飘扬。

  路过的几名群众看到这名男子的惨状,合力将他抬离铁轨。在事发大约半小时后,救援人员及警察赶到。

  全身被电焦表情极度痛苦

  记者来到现场时,触电男子静静躺在铁轨边。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这名男子还活着,但已身受重伤。他赤身裸体,浑身上下的皮肤都被烧焦并一层层地脱落,惨不忍睹。医护人员对他进行简单检查时,男子的两只手还可以不时地活动。

  12时左右,医护人员用担架将受伤男子送上救护车。记者看到,该男子全身都有大大小小被烧焦的伤痕,其中肚皮黑了一大块,左大腿有大面积的脱皮,估计有60%至70%的烧伤面积。男子紧闭着双眼,表情极度痛苦。

  一名警察说,高压线的电压在2.5万伏左右,幸亏他是悬空接触,如果触电时碰到地面,形成一个回路,可能就性命难保了。(报料人:魏先生奖金:200元)(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