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数听证代表赞成调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26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厦门湖里区调整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杂费收费标准听证会正式举行,除了27名正式听证代表外,听证会还特别增加30名旁听代表,主要是学生、家长和老师。

  据了解,湖里区教育局拟调整的初中、小学杂费收费标准为:初中每生每学期180元,小学每生每学期140元,分别比原来的标准提高了26元和35元,平均提升的幅度为25.11%。经此次调整后,湖里区的调价总额为70.53万元/学期,全年的调价总额为141.06万元,占公用经费投入的5.68%。湖里区初中、小学杂费标准的新方案,由湖里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在广泛听取听证代表的意见后,将形成书面报告报送区政府审批,于今年秋季开始实行。

  听证会上,大多数与会的正式听证代表都赞同对湖里区关于义务教育阶段“一费制”杂费收费的调整。

  大多数听证代表认为,对学生收取的杂费只能是一种教育经费投入的补充,而不是一种教育经费的投入,它只能用于学校的教育管理,教育经费投入应该以政府财政为主;调整后,他们更希望看到以后湖里区的教育水平、质量也能够同步提升,使得缴交的杂费能够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

  一小部分代表则反对调高,他们认为,湖里区和思明区的教育质量不可相提并论,并且义务教育本就不该频繁涨价,更不该按省里规定的最高标准来调高。

  此外,湖里区物价检查所表示,市民在本月28日前仍可通过电话(0592-6038267)和书面形式,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中小学校长全面竞聘上岗同安区基础教育资源重新规划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徐勋华实习生王增荣)从今年开始至2007年,厦门同安将对区内基础教育发展及布局调整规划,到时将彻底改变同安区原有一村一校,教育资源分散、规模小,投资效率低的现状。

  据介绍,同安区教育局将用4年时间完成对全区教育资源的大整合,届时将拥有5所普通高中,2所职业中专和7所独立初中,并在原凤南、澳溪、竹坝中学的基础上设立3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并办成寄宿制学校。现有的114所小学将整合为48所完小、22所初小。

  同安区现辖6个镇、2个街道、3个农场,常住人口30万,目前有中学17所,其中完中8所(5所普高、3所职专),初中9所;小学114所。初中在校生18132人,普高生7769人,职专生976人,在校小学生26279人。

  据悉,同安已完成教职工首次全员聘用合同的签订,全面开展竞争上岗工作。本月已开始实施校长任期制,校长竞聘上岗,中层干部由学校聘任。至2008年,研究生学历的教师要占专任教师总数的千分之一,本科以上学历的占中学教师50%,大专以上学历的占小学教师60%。集美职业技术学校昨揭牌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德英 见习记者 莫家彦)昨日,厦门市集美区在原杏林中学校址上成立集美职业技术学校,并举行揭牌仪式。

  据介绍,集美职业技术学校由杏林职教中心、集美职教中心及杏林中学高职部三校整合而成。(来源:徐勋华 刘巧红)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