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岗工可获再就业免费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记者 王湘 通讯员 苏跃文

  新闻事件

  家住芳村区的卢珍今年41岁,过去是电影院的售票员,下岗8年后通过一次专门针对下岗工的培训,她终于在一家污水处理厂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消防、绿化等事务都难不倒她。然而,太多的下岗职工却没有卢珍那么幸运。对于年龄超过40岁的女性和超过50岁的男性来说,下岗多年重新找到一份工作几乎不可能,但家里人还等着他们的工资开饭,生活重担压得他们几乎喘不过气来。

  培训课程为期2个月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慈善会获悉,专门为广州市40岁以上的特困下岗职工建立的再就业培训基地已经成立。广州市慈善会和芳村区民政局、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特困下岗职工再就业培训班,免费为他们提供为期2个月的再就业培训课程,更免费为他们联系工作,跟踪他们的工作情况,为学员争取合理权益。而学员培训所需的一切费用由香港汇丰银行通过市慈善会资助。

  目前,物业管理和家政培训班正在招生,过去5期从培训班毕业的学员50%找到了新的工作。

  再就业的卢珍就是培训基地的优秀毕业生。她告诉记者,“8年了我一直找不到工作,靠着在医院当后勤人员的丈夫每月1000元的收入,一家三口仅够糊口,女儿读小学的学费每年都要向亲戚七拼八凑。去年9月,无助的我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广州汇丰慈善再就业培训基地的公告,抱着试一试的心情报了名,参加物业管理培训班。”

  老板把我们当作专才

  卢珍说:“在此后的2个月,老师和物业管理公司的经理亲自来给我们上课,无论是绿化、清洁、消防安全的知识,还是物业设备的管理我们都要学,这是我们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知识。在培训基地指定的小区实习一段时间后,我经过严格的考试终于毕业了。老师把我和另外3个同学介绍到污水处理公司从事物业管理工作,老板视我们为专业人才而尊重我们,收入稳定,不用担心再下岗了。”

  招生电话:81894014

  招生条件:招收广州市特困下岗职工,其中,女性年龄在40岁以上,男性在50岁以上。(来源:广州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