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百发:国家领导人中邓小平首先提出要办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小平同志是国家领导同志中第一个提出要办奥运会的!”昨天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的《亲切的关怀,深切的思念———邓小平在北京》大型图片展上,前北京市副市长张百发向媒体介绍说。

  据新京报报道,张百发说,1990年7月3日,邓小平视察奥体中心体育场,站在奥体中心看台的最高层,邓小平向身边的张百发、伍绍祖说,“办好亚运会就要办奥运会,不然就是浪费了一半,举办奥运会对振奋民族精神、振兴经济有好处。”

  邓小平还要求,亚运会之后,要考虑把体育场馆向群众开放。

  “小平同志还说,‘我这次看亚运体育设施就是来看看到底是中国的月亮圆还是外国的月亮圆,看来中国的月亮也是圆的,而且更圆!’”站在14年前的这张照片面前,张百发回忆说。

  在一张邓小平与家人乘车游览北京市容的照片前,张百发说,那是1993年10月31日,小平同志视察北京机场高速公路和四元桥时大发感慨,“北京大变样了,我都认不得了。”

  在高速公路的收费处,坐在后排的邓林笑着对小平说,“爸爸,请您交20块钱路费!”邓小平哈哈大笑,“我哪有钱,29年(1929)以后我这袋子就不装钱了”,车上的人都笑了。(郭晓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