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击街头犯罪 潮南公安“守株待兔”逮住两劫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58 大华网

  本报讯潮南公安分局陈店派出所近日破获一个抢劫犯罪团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摩托车1辆。经审讯初步掌握该团伙近期在陈店作案5宗,抢得手机3部、手提袋2个的犯罪事实。

  近日,陈店派出所获悉有一伙飞车抢夺的歹徒经常在陈店车站附近出没的信息。对此,该所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相貌特征和作案工具,并制定了抓捕计划。当日,该所根据摸查掌握的线索,组织民警兵分三路以陈店车站为中心设下了伏击圈,在各个主要交通路口设伏围堵。经过几个小时的耐心守候,上午11时30分左右,2名男子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来到陈店车站,东张西望似乎准备作案,这一情况马上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辨认,民警确定这两名男子正是涉案人员,伏击民警一拥而上,已成为瓮中之鳖的两名涉嫌男子只好乖乖就擒。

  经组织突审,2名犯罪嫌疑人黄某、袁某交代7月24日晚9时许,黄开摩托车载袁至陈贵公路陈店沟湖路段,由袁伸手抢夺一女青年的手提袋,随后黄、袁一路窜至陈店电子城门口处,以同样的手法抢夺了另一名女青年的背袋。7月中旬的一天晚上9时许,黄开摩托车载袁至陈店车站边,由袁抢夺路边一约20多岁男青年的银色三星手机1部。目前,该案正在抓紧审查中。

  据了解,根据近期开展的汕头市打击街头犯罪百日行动,陈店派出所针对近期陈店车站附近抢劫案件时有发生的情况,派出所领导迅速制定严打行动措施,主动出击,广辟信息渠道,多方收集信息。发动群防群治的力量,联合各个村居的治保会在案件的多发时段、多发地段进行巡逻伏哨,力争抓现行。并在当地有线电视台进行宣传,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线索,在陈店镇迅速形成了严打街头犯罪的氛围。

  (林霞林子海林鹏)(来源:《汕头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