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拿钱买零食 河南10岁童被父亲和伯父活活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19日电(记者王阿敏)年仅10岁的儿童军军(化名),只因拿了伯父一点钱买零嘴吃,竟被捆住双手,被伯父和父亲轮番毒打致死。

  这事发生在河南省鹤壁市鹤山区鹤壁集乡的窦马庄村。

  当地警方告诉记者:10岁的军军正在上小学,因为父母离异,跟父亲生活。他的妈妈平时很少照顾孩子,而夫妻则忙于生计也很少管孩子。因此军军成了一个少人看护缺少关爱的自由儿童。军军时常到伯父家的小卖部玩耍,饿了拿伯父几个小钱买零食的事便时有发生。7月29日,军军的伯父窦秋生碰到了作案的孩子,将其拉到家中让他写下书面经过。之后,用绳子将孩子双手捆牢,吊在自家院子里的洗衣绳上,抄起镰刀把往军军身上狠打。随后,又把军军的父亲窦秋文叫到家中。恼羞成怒的窦秋文立即伙同兄弟窦秋生一起,轮番暴打军军,直至毙命。

  记者在看守所见到了已被警方刑拘的被打死的孩子父亲窦秋文和伯父窦秋生。窦秋文泪如雨下,追悔莫及,但都说这样打孩子是教育孩子,没想到打死了。

  军军被父亲、伯父毒打毙命的事,在鹤壁城乡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棍棒式教育在广大孩子家长中引起了沉重的反思:简单粗暴的家庭教育该废止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