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罗·汉姆:美国首位奥运男子体操全能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9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典八月十九日电 十八晚,奥运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现场。美国选手保罗·汉姆站在了他的最后一个比赛器械——单杠面前。

  此前,由于在跳马上的严重失误以及韩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保罗·汉姆已经跌出前三,这也意味着他必须要在这个最容易失误的项目上获得九点八二五以上的高分,才能看到为美国夺得奥运史上夺得第一枚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曙光”。

  “当时我想,他没有任何机会。”保罗·汉姆的教练赛后说。

  保罗·汉姆跃上单杠——回环、腾越、在空中“飞行”,最后,稳稳地落在了垫子上;他向空中兴奋地挥舞着拳头,与教练击掌、拥抱,然后大口地喘气,等待着裁判最后的“裁决”。

  当电子成绩显示屏闪过“九点八三七”的分数后,全场沸腾。保罗·汉姆为美国赢得奥运史上首枚男子个人金牌;而他只领先亚军韩国选手金大恩“零点零一二分”——这是自一九二四年奥运会以来,男子个人全能冠亚军之间相差最小的分数。

  “我惊呆了,真的,”保罗·汉姆说,“在跳马出现重大失误之后,我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夺冠的机会。”

  “我想过银牌,还有铜牌。当我的教练对我说‘你是奥运冠军了’时,我当时就想说一句话——这是‘没门’的事。”保罗·汉姆说。

  这位去年体操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在当晚自己的第四项比赛——跳马出现重大失误后,成绩一度跌到了第十二位,落后自己在本次比赛的最大对手——中国选手杨威零点五分之多。

  “当我看到成绩时,我心里说这将是一段长长的追赶,因为我知道零点五分在体操比赛中意味着什么。”保罗·汉姆的教练赛后回忆说。

  保罗·汉姆最终赶了上来。他在随后的双杠比赛中得到了九点八以上的高分,将自己的成绩追到了第四位;而在最后一个项目单杠的出色表现,让他最终“锁定”了胜局。

  “他肯定在失误后很沮丧,”保罗·汉姆的一位队友说,“但他最出色的地方,就是把沮丧丢在后面,没有让它影响到最后的项目。结果,他赢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