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教子高招与你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8:1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许瑾)“咚咚咚……”敞开的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13岁的李阔听到一声“请进”的邀请后,才走进了自己父母所开办的公司。这是昨日中午,记者在等待采访李阔和他的母亲范巧梅时最先看到的一幕,我们的问题也从这里开始。

  “我为什么要敲门?”李阔稍微思考了一下,“直接进到房子里不礼貌,而且这是提醒妈妈我来了。”在采访中,记者一直可以感受到李阔的自信和快乐,“我要做个有责任感的人,父母都是这样教育我的,而且我和他们的关系是朋友式的,他们总是坐下来和我交谈,不把我当孩子看待。”

  一早就打来电话报名要当校外义务辅导员的范巧梅,面带微笑看着儿子说,“我的孩子比起别人的孩子来更勇敢和自信,我一直坚持成长比分数重要的观点,所以对孩子实行的是鼓励教育的方式。鼓励他有自己的想法,鼓励他值得培养的好习惯。”范巧梅认为现在很多的家长不会教育孩子,教育孩子时眼光比较短,而且不教孩子付出和奉献。“我希望参加校外辅导员这样的公益性工作,也是从另一个角度告诉我的孩子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其他人。”

  报名的电话中,像范巧梅这样的家长还有很多,他们都表示愿与其他家庭分享教育经验。李纹莉女士说自己的孩子上了北大,而且是德智体全面发展,她为此十分骄傲:“看到有些家长对孩子的教育,不管是小事情还是学习上都随心所欲,孩子犯错误不分原因,经常是根据成人的理解来教育,我希望可以把自己教育孩子的经验和大家分享。”

  特别提示:本报今日继续开通“请您来当校外辅导员”报名热线:029-88429067(每日上午9:00-11:00),欢迎富有人生经验和爱心的您加入到关注未成年人教育的行列中来。

  请您来当校外辅导员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